toptracklogo

2017-11-22

「免插卡追蹤器」如何分辨真假?



市面上最新款4G版免插卡追蹤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每家廠商都宣稱自己為免插卡追蹤器,而價格從幾百元至上萬元都有,浮誇不實的行銷話術滿天飛,導致部分消費者神昏顛倒無法分辨,常見的追蹤器如下,一併提供消費者參考。

幾百~2、3千元➡淘寶2G、3G機種。

3千~6千元➡淘寶4G以下機種。

7千~9千元➡台製3G機種、淘寶4G機種。

萬元以上➡台灣3G、4G機種、或欺騙消費者不懂而低價高賣。

若有廠商跟您說自家追蹤器是免插卡的,您要確認他說的是「真正免插卡」,亦或是「內附大陸流量卡」,真正免插卡的追蹤器,是不會在機器內發現SIM卡的,又有業者會跟您說,追蹤器都一樣,買便宜的就好,便宜的追蹤器使用的是2G、3G信號,目前台灣2G、3G基地台所剩不多,因此使用2G、3G機型的追蹤器,絕對會有收訊不穩的問題,而大陸機會有頻段不符問題,故定位亦會有所影響。另外,還有讓消費者自行插台灣SIM卡的機種,這款的缺點在於僅能接收單一訊號,若該電信某些地區訊號不良時,便無法精準定位了。

目前市面上只有昇豪科技「追蹤王」的豹形追蹤,是全台唯一與蘋果、三星技術同步,免插SIM卡的追蹤器,獨家有五大電信訊號共存(中華電信、台灣大哥大、遠傳電信、亞太電信、台灣之星),故能定位精準無死角「非市售內附國際漫遊卡之機種」。購買追蹤器最重要的考量就是「要準」,不準的追蹤器,就像沒用的保健食品,花錢受罪事小,勞心傷財何必,請謹慎小心選購。
TOP